楚天金報訊 據《新京報》報道“復旦投毒案”被告人林森浩日前接受媒體採訪,再次披露了自己投毒殺害室友黃洋的一些心理歷程。林森浩表示,在投毒殺人後,他做夢都在向受害人和他的家屬說“對不起”。
  投毒動機:只想要他難受
  此案一審時,林森浩曾辯稱投毒是想惡作劇捉弄黃洋。在接受採訪時,林森浩仍然堅持這一說法,他說:“只是想要他難受,僅此而已。至於如何難受,我也沒往下想。”他還表示,其實他並不討厭黃洋,還曾和他聊理想聊人生,但有時會“看不慣”黃洋,比如黃洋開玩笑都喜歡占上風,而他“不喜歡占下風”。
  2013年3月31日,林森浩在投毒後,曾在網上查詢投放物的毒性。對此,他解釋說,查詢是想安慰自己不會出什麼大事情。他聲稱,如果當時真的發現會致人死亡,他要麼會中止,要麼會毀滅證據:“我根本沒料到這會導致黃洋住院和之後的死亡。嚴重後果確實沒想到。”
  後悔作案:夢中都說對不起
  林森浩說,黃洋入院、其父親來了以後,他覺得“事情鬧大了,很害怕”,但錶面上仍然裝得很淡定。他說:“得知飲用水送檢之後,我更慌張,我連在重症監護病房外用對講機對黃洋說話的勇氣都沒有。第一次黃洋父親來宿舍睡覺的時候,我一直不敢回去睡覺,等他睡了幾個小時後才回去。當時每天手機一響,我就心驚肉跳,六神無主。”
  林森浩稱,得知黃洋去世後,他非常震驚,幾秒鐘內頭腦空白,隨後覺得很內疚,想起他父母更覺內疚。他說:“老是想起他父親那淳樸的樣子。我剛得知黃洋死亡的時候在上海看守所(宣判後關押在第三看守所),後來同監室的人說我那幾天晚上天天都在說夢話,就說‘對不起,對不起’。黃洋是很無辜,我對不起他和他父親。”
  反省性格:一直想變“強勢”
  一審庭審中,林森浩臉上始終沒有什麼表情。對此,他表示:“我平時就這樣,也不笑。我記得超聲科室主任調侃我說笑一個,我都沒笑。在眾人面前哭,我覺得是很丟人的事情,這是我性格上的缺陷。”他說,法官宣佈死刑的時候,他一時沒反應過來,走出法庭之後才反應過來,後來把中午吃的飯都吐了出來。
  林森浩表示,在看守所他也反省過自己的性格,以前他認為自己缺乏自信,因為“我都沒有勇氣在大家面前哭、笑”,他由此反省自己不夠強勢,一直在糾正,但“糾正的路有點偏,開玩笑都要占上風”。他還表示,投毒這件事“非常偶然”,“最關鍵是3月31日,如果當時把毒劑上交或扔掉,或當時黃洋接水時直接制止”,那麼一切都不會發生,現在他非常後悔,“黃洋很無辜,我的人生也很可惜”。
  (原標題:復旦投毒者:做夢都在說“對不起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t27gtzx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